貝里斯交通暨救災部卡斯卓部長蒞所參訪
陳佳香、陳威克/企劃資訊組

      中美洲友邦國家貝里斯 (Belize) 交通暨救災部卡斯卓部長(Mr. Edmond Castro, Minister of Transport and National Emergency Management),在該國駐臺大使館一等秘書Ms. Jasmine Kidds及外交部駐貝里斯大使館楊釗煒副參事的陪同下,於本 (108) 年10月9日上午至本所參訪,由陳君如所長親自接待。

      今年適逢臺貝建交30週年,卡斯卓部長為貝國出席我國雙十國慶活動的訪團成員之一,因其選區選民之生計仰賴水產養殖甚深,經由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之安排,特地前來本所拜會,盼能交流水產養殖相關經驗與技術。

      訪賓們於本所貴賓室就吳郭魚、石斑魚養殖、魚病及市場消費等議題進行討論,接著由陳所長帶領參觀水族館,海水缸裡自在翻轉的石斑魚吸引著訪客的目光,卡斯卓部長頻頻詢問水產相關訊息,這些互動凝聚雙方的友誼,為未來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礎。

賓主雙方於貴賓室合影
陳所長 (左) 與卡斯卓部長 (右) 於歡迎海報前握手致意 於水族缸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