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官員參訪紀要
陳佳香、陳威克/企劃資訊組

      來臺參加「2019臺印尼新南向農漁牧業論壇」的印尼官方代表-農業社會經濟及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Saktyanu Kristyanoadi Dermoredjo博士以及農業部官員Andri Hanindyo Wibowo先生與Idha Susanti女士一行3人,在論壇閉幕後,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新南向專案辦公室陳志成技正與翻譯人員楊昌翰先生陪同,於9月23日上午蒞所參訪,曾振德主任秘書代表接待。

      由於對食用魚的需求增加,水產養殖一直是印尼優先發展事項。近年來,印尼的水產養殖累積許多成果,對國家糧食安全、人民收入、創造就業機會等有極大的貢獻。政府也積極地透過各項培訓管道落實研發成果,希望能提升漁民和其他利益相關者的技能與知識,並結合產官學三方的努力,力求達成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

      在貴賓室觀看完本所業務簡介後,訪賓們就養殖技術、水產品產銷制度、漁業管理等議題進行討論,彼等對本所的相關研發成果印象深刻,並表示希望未來能與本所建立進一步的合作關係。

議會代表們於參訪結束時合影